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05-07-27
訊息主題:
『台灣施行學校本位財政之可行性分析』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何宣甫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嘉義大學教育行政與政策發展研究所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3/08/01-2004/07/31
學校本位財政管理主要是將教育經費以公式算出各校需求,再將所需經費一次整批的補助給學校,並將經費運用的權力下放到學校,以確實反應學生需要並增進經費使用效果。世界各先進國家實施學校本位財政已有超過二十年的歷史,且獲得許多成功的經驗,因此應可作為我國增進教育經費使用效率的借鏡。
根據本研究的結果發現,大部分學校成員雖然認為施行學校本位財政也將面對許多執行上的困難,且認為自己未擁有足夠的能力來實施學校本位財政,但是,他們卻更高度肯定學校本位財政管理的功能,且有很高的意願去實施此一新制度。此外,居學校本位管理關鍵地位的校長是本研究中最贊成並支持實施學校本位財政的學校成員,也因此增加我國採行此新制度的可行性。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原始數據資料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與研究報告書。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