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05-07-14
訊息主題:
『創造性音樂活動在中南部地區幼稚園的教學現況調查與相關市售教材分析』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呂佳陵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臺中技術學院共同學科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3/11/01-2004/07/31
本研究分二部份,第一部份對中部和南部的公私立幼稚園實施問卷調查,探討創造性音樂活動的教學頻率與相關教學困難因素,研究採「分層比例隨機抽樣」,以中部和南部的公私立幼稚園為母群體,抽取其中三分之一共572所為樣本,調查結果顯示音樂才藝老師實施創造性音樂活動的頻率比帶班導師高。音樂才藝老師較少實施的活動,視活動內容以太難、時間不足、樂器設備不足為主要困難因素;本研究的第二部份為市售教材分析,以事先規劃的29種創造性音樂活動,加上教材分析過程中發現而增加的10種活動來分類統計市售教材的內容,結果發現市售教材有關創作的內容主要是以肢體即興表達對音樂的感受,創作音樂的活動較欠缺。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原始數據資料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與研究報告書。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