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05-04-27
訊息主題:
「台灣教育長期追蹤資料庫」限制使用版對外開放
計畫主持人:張苙雲
計畫執行單位: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教育部、中央研究院

台灣教育長期追蹤資料庫」(Taiwan Education Panel Survey,簡稱TEPS)係由中央研究院、教育部和國科會共同規劃的一項全國性長期的調查計畫。本資料庫是以問卷調查方式,向國中、高中、高職、及五專學生收集資料。同時,再以這些學生為核心,擴及瞭解影響學生學習經驗的最主要的幾個因素:學生家長、老師。

限制使用版提供「老師對班級評量」與「老師問卷」資料檔。並釋出學生代號,與公共使用版的學生問卷、學生評量、家長問卷進行連結。目前此資料只提供給研究機構與公務機關的研究需要,需填寫申請書與保密合約後,方可下載使用。

教育追蹤限制使用版申請資格:

(1) 國內公立研究機構專任助理研究員(含)以上研究人員。
(2) 國內公私立大專院校講師(含)以上專任教師。
(3) 上述單位之臨時性研究人員、財團法人學術研究機構之研究人員,以及國內公務機關人員因研究需要,經單位首長於限制使用版資料申請書上親筆簽名。
(4) 上述單位專任博士後研究人員,經指導教授於限制使用版資料申請書上親筆簽名。
(5) 國內公私立大專院校碩、博士班在學學生,經指導教授於限制使用版資料申請書上親筆簽名,並蓋上系(所)方印章。
 * 碩、博士班在學學生若尚無指導教授,則可免指導教授親筆簽名。
(6) 曾經擔任TEPS計畫之主持人、共同主持人以及協同主持人。
本次釋出第一波調查之國中、高中,以及第二波調查之高中限制使用版資料。自即日起,TEPS資料轉移至http://srda.sinica.edu.tw/TEPS/index.aspx 網址開放釋出。欲更進一步瞭解資料相關訊息,請參見上述網頁,或洽詢邱亦秀小姐。電話:27884188轉209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