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05-04-14
訊息主題:
『主計處93年度人力資源調查1~12月、93年度人力運用調查』資料開放
  人力資源調查統計,為現代國家配合經濟、社會發展不可或缺之重要統計指標,可供瞭解民間人力供應情形、勞動力就業狀況、及人力發展趨勢。調查之地區範圍為臺灣地區,包括臺灣省、臺北市及高雄市,而以現住此一地區內之普通住戶與共同事業戶戶內年滿十五歲,自由從事經濟活動之民間人口為對象,但不包括武裝勞動力及監管人口。
  調查兼採派員面訪與電話訪問方式,由臺北市、高雄市暨臺灣省各縣市政府遴選調查員擔任。抽樣母體以最近一年「台灣地區年終戶籍村里別統計資料檔」為抽樣母體。採用「分層二段隨機抽樣法」,第一段樣本單位定為村里,而第二段樣本單位定為戶。
  此外,為應各機關人力資源運用與經社決策施政需要,獲取較為詳細資料,乃於調查期間(每年5月)利用同一樣本附帶舉辦人力運用調查,旨在明瞭台灣地區勞動力運用、移轉及就業、失業狀況等短期變動情勢,供為訂定人力政策、推動職業訓練、改善企業經營等決策之參據。
  開放資料的項目包含:資料檔、SAS以及SPSS程式、問卷、過錄編碼簿以及資料整理報告。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