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05-08-01
訊息主題:
「親職教育介入計畫對外籍新娘家庭影響之研究」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鍾鳳嬌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師資培育中心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3/8/1~2004/07/31

本研究目的在探討外籍配偶子女語文、心智能力發展及學習行為的狀況,共有115位四歲至十歲的外籍配偶子女參與。畢保德圖畫詞彙測驗結果顯示,五歲、六歲及八歲組的語文能力屬中等程度,但七歲組屬中下程度,而九歲與十歲組則相當不錯。語文標準差非常大,顯現其語文能力是參差不齊的,且有少部分兒童語文能力是發展遲滯的。綜合心理能力測驗結果顯示,各年齡組心智能力發展稍微偏低,且標準差極大,顯現其心智能力參差不齊現象。對於其學習行為評估,發現學習行為表現屬正常,惟七歲與九歲組的注意與記憶,七歲、八歲與九歲組的知動協調,九歲組的社會適應,及十歲的個人情緒表現仍落入問題頻繁範圍,學習行為標準差相當大,可見各年齡組的學習行為是參差不齊的。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與研究報告書。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