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22-08-01
訊息主題:
「從來源吸引性、內容滿足觀點探討粉絲對網紅旅遊YouTuber擬社會互動和行為反應」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劉瓊如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嘉義大學行銷與觀光管理系
經費補助單位:科技部
計畫執行期間:2019/08/01~2020/07/31

目前旅遊相關企業面臨的重要挑戰是如何強化粉絲對網紅旅遊YouTuber擬社會互動的並提高粉絲的行為反應。過去的研究鮮少從吸引力、使用滿足等觀點探討粉絲對網紅旅遊YouTuber擬社會互動和行為反應。此研究以目前在台灣訂閱人數超過10萬人數的前8個網紅旅遊YouTuber之訂閱粉絲為研究對象,透過PTT及Dcard網站上發放問卷,共發出700份,獲致600份有效問卷,問卷有效率約85.6%,問卷回收後以結構方程模式進行檢定。研究結果發現:粉絲對網紅旅遊YouTuber的來源吸引力較使用滿足對擬社會互動具有更強的正向影響。擬社會互動對提升粉絲的購買意願、資訊傳遞行為也有正向的影響,擬社會互動也完全扮演整個模式的中介角色。最後依據研究結果提出網紅旅遊YouTuber的行銷管理意涵與建議。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及報告書。

資料瀏覽
E10802 從來源吸引性、內容滿足觀點探討粉絲對網紅旅遊YouTuber擬社會互動和行為反應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