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06-08-01
訊息主題:
『台灣地區居民休閒生活型態與身心健康關係之研究』資料開放
生活型態研究的對象可以針對一般社會大眾生活方式,例如有名的VALS及VALS2生活型態量表;也可以針對較為特定的活動/產品面向或較為特定的群體,例如用以分析英國化妝品市場、預測新百貨公司的門市部營業額、了解病患對醫療服務的期待、研究加拿大的次文化、比較香港與新加坡兩地的消費者、分析高齡病患的訴怨行為等等,相較於VALS2之一般性研究,此一特定性生活型態的研究能夠提供我們更深入的消費者與行銷訊息。本研究預計以台灣地區居民為抽樣母體,採分層隨機抽樣方式抽取805名居民為本研究受訪對象,以做為本研究分析與長期持續追蹤的對象。因此,本研究主要目的在建立適用本土的休閒生活型態量表,探討台灣地區居民休閒生活與健康關係的研究,研究結果初步獲得證實休閒生活型態與其健康有關。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研究報告書與附錄。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