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22-08-01
訊息主題:
「社區照顧理念、政策與實務之檢視」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黃源協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暨南國際大學社會政策與社會工作學系(所)
經費補助單位:科技部
計畫執行期間:2015/08/01~2017/07/31

無論是老人或身心障礙者的照顧,社區照顧已逐漸成為許多國家主流模式,當家庭功能逐漸式微,再加上機構照顧不受歡迎的情況下,社區照顧成為另類選擇的重要性與日俱增。在台灣經過近二十年的推動,社區照顧的理念是否為利害關係人所認同或重視?實務上是否為利害關係人所感受得到?社區照顧的推動的助力與阻力為何?本研究主要目的在於探討利害關係人對於社區照顧理念的認同程度及實際感受,並進一步從實務面檢視政策的落實狀況。

本研究為兩年為研究期程,第一年以量化研究為主,著重於探討服務使用者(含主要照顧者)對社區照顧相關理念與品質之內涵的重視度、接受服務後的感受、以及相關影響因素。透過面訪,以全臺灣社區照顧相關機構(含日間照顧中心、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居家服務單位)為母群體,於2016年07月04日至同年08月31日執行調查,共收集626份有效樣本。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訪員手冊及報告書。

資料瀏覽
E10439 社區照顧理念、政策與實務之檢視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