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22-08-01
訊息主題:
「拖延、任務喜愛及自我同情:跨領域之比較」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李介至
計畫執行單位:中州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
經費補助單位:科技部
計畫執行期間:2016/08/01~2017/07/31

此研究主要目的在比較主動拖延者及被動拖延者在任務喜愛、拖延行為及情感經驗之差異,考驗自我同情在負面情感經驗之調節效果,以及評估六種生活拖延模型之差異性。本研究以台灣中部地區大學在學學生為母體,先透過對各大學群集抽樣,在選定學校後再針對年滿20歲之高年級大學生進行抽樣。有效問卷共計321份。
研究結果顯示,1.任務喜愛對拖延行為具有抑制效果,拖延行為會導致負面情感經驗。2.主動拖延者比被動拖延者知覺較高任務競爭性、較低的拖延行為及負面情感經驗。3.高/低自我同情比主動/被動拖延者對負面情感經驗更具有作用效果。4.自我同情在六種生活拖延領域具有不同作用效果。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及報告書

資料瀏覽
E10504 拖延、任務喜愛及自我同情:跨領域之比較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