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05-01-18
訊息主題:
2002年至2004年『選舉民主化調查』三年期研究規劃(Ⅱ):民國九十二年民主化與政治變遷民調案
本計畫調查研究重心為民主化、民主正當性、民主價值、民主治理與政治參與等。「選舉與民主化調查」整體規劃,至少具有二項優點。其一,任何制度的建立必須歷經時間的檢驗,運作施行歷經的時間愈長,對於制度的穩固健全愈有利。同樣地,「選舉與民主化調查」建構國內政治學界大型面訪整合的雛形,能否繼續維繫成長,端賴時間的考驗。因此,透過本多年期的整體研究籌畫,相信更將鞏固此運作機制,並在政治學界建立跨校合作的長久模式。其二,多年期計畫將有利於規劃「局部替換式定群追蹤研究」(rotating panel studies),以較節省的經費仍能兼顧縱貫式(longitudinal)研究的若干優點。本計畫之執行仍將繼續秉持「過程公開、結果共享」之原則,在核心問卷之外,亦向學界公開徵求加掛問卷題目;並於民調結束、完成資料檢誤之後,立即釋出原始數據檔及編碼簿供學界分析使用,為學界創造極有價值之公共財。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