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22-08-01
訊息主題:
「台灣高等教育研究與教學競合關係之系列研究」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胡悅倫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政治大學教育學系
經費補助單位:科技部
計畫執行期間:2015/08/01~2018/07/31

在台灣高等教育研究與教學競合關係之系列研究,第一年主要目在建立台灣版的CAP 問卷,並進行大量施測以評估現今高等教育的實況。台灣版CAP問卷大多數題目保持與國際版一致,此乃為了後續研究可進行國際比較之用,研究團隊現正積極與相關學者進行合作,期盼未來能讓台灣資料躍上國際舞台。第二年的主要目的在於透過資料分析,理解台灣高等教育之現況與困境,尤其是新進教師的處境。其次透過工作滿意度的分析,找出教學與研究之間的競爭-合作關係。研究結果指出不同教學-研究傾向的大學教師正亟待制度的改善,讓不同志向的教師們能各善其志。
此研究以全台灣高等教育機構、公私立大專院校之教授、副教授及助理教授(若為研究員則轉換為對應呈現)為母體。以便利及滾雪球抽樣,於2016年9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透過網路填答方式,扣除無博士學位之講師後,共計458份有效樣本。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及報告書

資料瀏覽
E10444 台灣高等教育研究與教學競合關係之系列研究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