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22-08-01
訊息主題:
「人力資本策略對組織績效的影響--內外部勞動市場的觀點」資料

計畫主持人:劉敏熙
計畫執行單位:東吳大學企業管理學系(所)
經費補助單位:科技部
計畫執行期間:2015/08/01~2016/09/30

過去研究集中於發覺那些前置因素影響內部與外部人力資本策略,然而,本研究的重點集中於如何透過內部與外部人力資本策略,發展與保留在企業內部的人力資本,吸引外部優秀人才,進而影響組織績效。透過勞動市場理論分析內部人力資本策略與外部人力資本策略的影響。「內部與外部人力資本策略」如何透過組織的「跨層次的組織氣候」提高「組織績效」,將擴展策略性人力資源管理觀點、組織氣候及組織績效。

本研究與在台灣證卷交易所(TSE)名單中,且有進行場外交易市場(OTC)的金融服務公司合作,透過郵寄問卷收集資料,於2016年3月1日至同年5月30日共回收410份有效問卷。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及報告書。

資料瀏覽
E10430 人力資本策略對組織績效的影響--內外部勞動市場的觀點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