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21-08-01
訊息主題:
「高績效工作系統對組織公民行為與主動行為的影響研究:關係作為與主管部屬關係品質之調節效果」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黃良志、林淑慧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中正大學勞工關係學系
經費補助單位:科技部
計畫執行期間:2017/08/01~2018/07/31

本研究的目的在於將高績效工作系統的影響歷程分為實際高績效工作系統與認知高績效工作系統,並探討後者是否才是管理實踐能有效引導員工從事組織公民行為與主動行為的關鍵。

透過主管與部屬配對及二階段問卷調查方法,於2017年10月16日至2017年11月30日針對連鎖服務業進行資料蒐集,最後回收有效配對問卷,主管147份、員工 478份。

經信效度檢驗後,分析發現研究結果如下:(1)實際 HPWS對認知HPWS具正向顯著的影響;(2)關係作為在實際HPWS對認知HPWS的影響關係不具調節效果;(3)主管部屬關係品質在實際 HPWS對認知HPWS的影響關係具調節效果;(4)認知HPWS對服務導向組織公民行為具正向顯著的影響;(5)認知HPWS對主動行為具正向顯著的影響;(6)實際HPWS對員工服務導向組織公民行為與主動行為的影響,是透過認知HPWS產生,而認知HPWS的中介效果也受到關係作為和主管部屬關係差異的調節作用所影響。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及報告書。

資料瀏覽
E10625 高績效工作系統對組織公民行為與主動行為的影響研究:關係作為與主管部屬關係品質之調節效果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