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20-03-17
訊息主題:
「原住民公費師資生的學校適應、文化認同與志向承諾之研究(Ⅱ)-輔導機制之研究」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李真文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東華大學師資培育中心
經費補助單位:科技部
計畫執行期間:2017/08/01~2019/07/31

在我國公費師資培育制度中,以原住民公費師資生較受關注,近年除核定人數成長外,對其養成過程中亦有諸多要求。本研究希望能瞭解公費師資生於培育歷程中遭遇到的適應難題,探問師資培育機構如何加以輔導,以及現行的輔導作為應如何改進。

本研究以107學年度國內師資培育機構尚在學的原住民公費師資生為研究母體,2018年11月20日寄發87份問卷,截至2018年12月31日回收54份,回收率為62.06%。

研究結果發現國內師資培育機構在學的原住民公費生,在大學的適應情形大致良好。但對於公費門檻、教育專業的投入,以及文化認同的狀態,都有待相關機構的持續關注。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及報告書。

資料瀏覽
E10647 原住民公費師資生的學校適應、文化認同與志向承諾之研究(II)-輔導機制之研究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