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20-10-27
訊息主題:
「企業社會責任與善因動機:論證與訊號理論之應用」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葉桂珍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成功大學企業管理學系(所)
經費補助單位:科技部
計畫執行期間:2017/08/01~2019/05/31

本研究的目的在探討消費者對產銷履歷科技之社會重要性認知,以及此認知是否會提升他們支持產銷履歷產品,並因此提高對高價產銷履歷產品之購買意願。因手搖水果茶飲價格普遍週知,實驗過程以手搖水果茶飲為測試對象,並同時測試價格界限。本研究以台灣消費者為調查對象,並透過便利抽樣,透過街頭紙本問卷發放及網路調查等方式,共計回收181份問卷,剔除不完整問卷後尚有162份有效問卷。

本研究首先檢驗有關消費者支持之中介效果,亦即先檢驗消費者對產銷履歷於社會重要性上的認知與對產銷履歷系統的支持間之關係,再進而檢驗該支持是否提升購買高價產銷履歷產品之意願;接著驗證購買經驗與不同價格水準,對支持與購買意願間關係之調節。驗證結果顯示:上該兩模式皆獲支持。本研究之發現除對產銷履歷文獻有貢獻外,亦證明產銷履歷不僅是企業獲利的一種利器,也是企業倫理與社會重要性的一種指標。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SPSS資料檔、報告書。

資料瀏覽
E10638 企業社會責任與善因動機:論證與訊號理論之應用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