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20-01-02
訊息主題:
「分析兒童健康與心理發展的環境、生物、及社會因子研究」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張新儀
計畫執行單位:財團法人國家衛生研究院
經費補助單位:科技部
計畫執行期間:2016/01/01~2017/03/31

本研究擬蒐集一世代樣本之肥胖、吸菸、飲酒、睡眠發展及個人、家庭、同儕、社會因子等資料,並輔以其他資料進行分析,以(1)瞭解兒童及青少年肥胖發展狀況以及相關因素;(2)分析不同菸害防制法對兒童初次吸菸率時間趨勢;(3)分析影響兒童飲酒、青少年飲酒發展之相關因素與路徑;(4)分析兒童到青少年睡眠型態改變之影響因子,以及其可能後果。

第一階段的電話調查,係以電腦輔助電話訪問系統(Computer-Assisted Telephone Interviewing,簡稱 CATI)進行調查訪問資料蒐集之工作。於民國105年12月12日至12月23日進行10天的訪問工作,最後共完成1,414案,其中取得電子郵件信箱的1,272人,則繼續進行第二階段的網路調查。

網路調查係於民國106年1月5日使用「中央研究院調查訪問系統」寄發電子郵件,邀請1,272位完成電話訪問並有提供電子郵件信箱的受訪者進入系統填答問卷。問卷開放填答時間從民國106年1月5日起至2月2日上午8點止。最後完整填答者為742案。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SPSS資料檔、STATA資料檔、CSV資料檔、過錄編碼簿及調查執行報告。

資料瀏覽
C00323 分析兒童健康與心理發展的環境、生物、及社會因子研究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