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9-12-12
訊息主題:
「傳播調查資料庫 第二期 一次(2017)、二次(2018)」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張卿卿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政治大學廣告學系
經費補助單位:科技部
計畫執行期間:2016/8/1~2019/7/31

臺灣傳播調查資料庫為了更深入且全面地掌握臺灣民眾傳播行為、媒體使用的變化與趨勢,每年的調查問卷皆會保留固定的基本題組,並加入依據當年度社會現況所訂定的次主題題組。

第二期第一次主題為「媒體使用的個人功效與影響I」,問卷題目包含:臺灣民眾主要媒體的使用行為、個人特色題組、媒體特色題組、戲劇和電玩遊戲相關題目,以及媒體對個人的影響題組。調查對象分成兒童與青少年(9-17歲)與一般民眾(18歲以上)兩部份分別完成1852份有效樣本及2138份有效樣本。

第二期第二次主題為「媒介使用與社會互動」,問卷題目涵蓋:媒介使用與社會氛圍感知、媒介使用與社會信任、社群媒體與社會衝突、社群媒體、社會網絡與線上線下行為、通訊/社群媒體與社會監控等五大層面。調查對象為臺灣地區一般民眾(18歲以上),有效樣本數為2028份。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及報告書。

歷年相關計畫/調查瀏覽
 臺灣傳播調查資料庫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