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06-08-01
訊息主題:
『親子在教養上的認知差異:影響子方教養知覺的因素探討』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陳富美
計畫執行單位:輔仁大學兒童與家庭學系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3/08/01~2004/07/31
父母教養對於孩子的影響,在研究上已獲得一致的肯定。不過,教養行為的測量,是由父母自陳或孩子報告,並不能被視為對等。研究發現,親子雙方的知覺常呈現顯著的差異。且若以對孩子的影響而言,會影響子女的,是為子方所知覺的教養,而非父母自覺、或實際的教養行為。本研究將檢視親子對於教養知覺的差異狀況,並將焦點置於影響子方教養知覺因素的探討。由於親子間認知的歧異,常成為親職教育及兒童輔導工作的阻力,本研究亟望藉由親子知覺差異的探討,了解子女教養知覺無法由父母教養行為解釋的部分,以對教養相關文獻,及親職教育實務有所貢獻。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與研究報告書。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