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9-08-26
訊息主題:
【限制性資料】原住民族委員會「105-106年原住民就業狀況調查」開放申請

原住民族委員會為瞭解原住民族失業率及就需要之協助,藉由科學性抽樣方法實地面訪原住民家戶成員,瞭解族勞動力狀況、就業及失情形、職災、參與訓練意願等。調查目的之一為推估各季原住民族的失業率,觀察並掌握勞動力變化趨勢,並根據調查結果提供政府相關單位制訂原住民族促進就業計畫、政策之參據。

調查對象是以資料標準週前設籍於臺灣地區各縣市鄉鎮市區之原住民家戶(指戶內至少有1人15歲以上且具有原住民身分者)為抽樣對象,以原住民戶籍戶為母體清冊。採面對面訪問進行,針對抽中之樣本戶,戶內15歲以上具有原住民身分者全部進行訪問。問卷內容包含基本特徵、勞動力狀況、就業狀況和失業狀況等。

本次開放申請為限制性資料,與會員版差異在於提供完整族別、縣市鄉鎮地區等變項。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檔、CSV檔、SPSS資料檔及STATA資料檔、過錄編碼簿和報告書。

關於限制性資料的申請,詳請參考SRDA限制性資料網頁

歷年相關計畫/調查瀏覽
 原住民族就業狀況調查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