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9-08-01
訊息主題:
「民眾對公共政策的看法:網路調查實驗」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于若蓉
計畫執行單位: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調查研究專題中心
經費補助單位: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科技部
調查執行期間:2015/2/24~2015/3/31

近年來,實驗方法在問卷設計研究上的角色日益重要,不同的問卷設計會對受訪者的作答行為或資料品質產生不同的影響,此種影響效果稱為「調查方法效應」。然而,少有問卷設計實驗能夠嚴謹地在不同國家重複施測,檢驗不同文化脈絡造成調查方法效應的差異。本研究計畫目的在瞭解調查方法效應,如問卷中的題目內容、選項設計與順序等差異,是否會影響受訪者的作答行為。並且,藉由跨國研究計畫,探究在不同的文化脈絡及對話方式下,是否會有不同的調查方法效應,及是否存在最適的問卷設計原則。

本計畫以「華人家庭動態資料庫的建立」追蹤樣本中,有提供電子郵件信箱且未拒訪者做為調查對象,採電子郵件調查(email survey),進行資料蒐集。從民國104年2月24 日至民國104年3月31日調查執行期間成功寄出邀請函1253封,最後回收完整填答的問卷共463份,回收率36.95%。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檔、CSV資料檔、SPSS資料檔、STATA資料檔、過錄編碼簿及調查報告書。

資料瀏覽
C00307 民眾對公共政策的看法:網路調查實驗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