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9-08-01
訊息主題:
「年金改革議題的風險溝通:檢視媒體再現策略、公眾認知、傳播行為與政策支持」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傅文成
計畫執行單位:國防大學新聞學系
經費補助單位:科技部
計畫執行期間:2016/08/01~2017/07/31

本研究以公眾情境理論為主軸, 探討目前我國面臨金改革此重要社會風險議題時, 媒體新聞影響不同情境涉入程度社會大眾的風險感知、風險阻力感知與議題傳播行為的脈絡, 同時也將對政策的支持傾向納入檢驗目標以延伸公眾情境理論在社會風險議題的解釋範疇。
本研究於106年6月8日-106年6月27日(適逢立院審議公教人員年金法案)進行全國性抽樣,調查執行期間共撥打4344通電話,獲得有效樣本數1176,成功率約為27.2。以95的信賴區間做估計,最大的抽樣誤差為±3。研究成果發現, 民眾的新聞注意程度與議題其情境涉入程度均影響國民對年改風險議題的風險感知、風險阻力感知、議題傳播行為與政策支持傾向。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及報告書

資料瀏覽
E10519 年金改革議題的風險溝通:檢視媒體再現策略、公眾認知、傳播行為與政策支持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