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9-04-01
訊息主題:
國家發展委員會「107年身心障礙者數位機會與數位生活需求調查」資料開放申請

國家發展委員會辦理「107年身心障礙者數位機會與數位生活需求調查」專案,旨在透過符合社會科學準則的調查方式,深入瞭解處於弱勢的身心障礙者資訊設備運用現況與需求,據以作為擬訂縮減身心障礙者數位落差政策的參考。

本案調查對象涵蓋14類身心障礙民眾,調查以電話調查為主、通信為輔,於民國107年7月20日至8月12日進行訪問。其中,肢體障礙、聽覺機能障礙、多重障礙、視覺障礙、聲音或語言機能障礙、重要器官失去功能、輕度智能障礙者及輕度慢性精神病患者各回收至少384份有效樣本,抽樣誤差在±5個百分點以內,至於平衡機能障礙、顏面損傷、頑性癲癇症、輕度自閉症、罕見疾病及其他障礙者等六類身心障礙民眾,則各至少回收150份有效樣本,抽樣誤差在±8個百分點以內,合計完成4,037份有效樣本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檔、ASCII資料檔、SPSS資料檔、STATA資料檔、CSV資料檔、SAS欄位定義程式、過錄編碼簿及報告書。

歷年相關計畫/調查瀏覽
 身心障礙者數位機會與數位生活需求調查

資料瀏覽
AE030005 107年身心障礙者數位機會與數位生活需求調查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