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9-03-11
訊息主題:
勞動部「106年部分工時勞工就業實況調查」資料開放申請

「部分工時勞工就業實況調查」乃為蒐集部分工時勞工的工作概況、勞動條件及未來工作動向等實況,供為業務推動之參據。此次調查區域範圍為臺灣地區,對象為參加勞工保險之部分工時勞工,母體為參加勞工保險之部分工時勞工,而抽樣方法採分層隨機抽樣,各層樣本配置係依據行政院主計總處105年5月人力運用調查之部分工時勞工的性別、年齡別及行業別比例決定之。最後,以郵寄通信調查法為主,輔以電話訪問催收,有效回收樣本3,007份。
調查項目包含(一)基本資料:包含性別、年齡、教育程度、婚姻狀況、子女人數、是否為家計主要負責人等(二)工作概況:包含主要工作內容、找到目前工作的管道、勞動時間狀況、現職工作年資、僱用期間工作型態、薪資、是否有從事其他有酬工作、工作的滿意情形等(三)服務單位對部分工時勞工之勞動條件規定:資遣預告期間、特別休假日、福利措施等(四)對工作之規劃:從事部分工時工作的原因、未來的工作動向等。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CSV資料檔、SPSS資料檔、STATA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提要分析及實施計畫等。

歷年相關計畫/調查瀏覽
 部分工時勞工就業實況調查

資料瀏覽
AH050005 106年部分工時勞工就業實況調查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