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9-01-25
訊息主題:
「探索使用新興媒體平台的關鍵影響因素與行為模式」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張伯謙
計畫執行單位:世新大學傳播管理學系
經費補助單位:科技部
計畫執行期間:2017/08/01~2018/10/01

相較於傳統媒體消費模式,OTT平台讓用戶可以享受更便宜的價格與選擇想要的內容。然而,過往OTT的研究多半侷限於政策管制與商業策略的討論,而非探索個人用戶使用OTT服務的前因後果。且既有的互動及價值感知理論未能適用於探究傳目標對象的影響與個人感知之間的關係,因此,本研究整合了互動感知、價值感知、滿意度與持續使用行為等概念並建立一個全新的理論模型,並進行實證。本研究採網路抽樣調查方式,以OTT用戶做為研究樣本,共收集了230份有效樣本。研究發現:OTT用戶偏好與影音內容與社群互動,並從中得到不同的價值。影音的互動性與價值感知強烈地影響個人的滿意度對持續使用行為。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及報告書。

資料瀏覽
E10606 探索使用新興媒體平台的關鍵影響因素與行為模式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