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9-01-02
訊息主題:
「熱浪衝擊下的社會脆弱度與調適力:個人與社區因素的探討(101年電訪追蹤/103年電訪)」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杜素豪、廖培珊
計畫執行單位: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
經費補助單位:中央研究院
計畫執行期間:2012/01/01-2014/12/31

本計畫從個人與社區兩層面因素探討台灣民眾面對熱浪衝擊時的社會脆弱度與調適力,不僅延續此類議題的文獻對社會脆弱度與調適力的評估,更深入分析社區凝聚力與社區互動因子的調節效果。調查方式採電話訪問進行資料蒐集工作,並使用電腦輔助電話訪問系統(Computer-Assisted Telephone Interviewing,簡稱CATI)進行調查訪問。調查樣本分為「新抽樣本」及「追蹤樣本」,新抽樣本以年滿十八歲以上、且家中有電話之民眾為調查母體而調查訪問地區則為台灣地區,不包括澎湖、離島、及福建省連江縣與金門縣,於民國103年8月25日開始進行訪問,至民國103年9月18日結束,實際執行結果共計完成1,134案;追蹤樣本受訪者名單針對2012年「熱浪衝擊下的社會脆弱度與調適力:個人與社區因素的探討」之電訪計畫中,未拒絕再次接受訪問的589位受訪者(民國82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者)進行全查,為增加與受訪者接觸的機會,執行期增加1日(9月24日),實際執行結果共計完成283案。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CSV資料檔、SPSS資料檔、STATA資料檔、過錄編碼簿及調查報告書。

相關計畫/調查瀏覽
 熱浪衝擊下的因應能力

資料瀏覽
C00288 熱浪衝擊下的社會脆弱度與調適力:個人與社區因素的探討(101年電訪追蹤/103年電訪)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