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8-09-03
訊息主題:
客家委員會『93、97、99-100、103和105年度全國客家人口暨語言基礎資料調查』資料開放申請

為瞭解我國客家族群人口比例及各縣市、鄉鎮市區的分布狀況,民國93年客家委員會執行「全國客家人口基礎資料調查研究」,藉由電話隨機抽樣調查方法廣泛蒐集資訊與推估分析,包括客家人口在內的四大族群(客家人、大陸各省市人、福老人及原住民),推估人口比例及分布,是國內少見大規模依統計抽樣理論執行的族群人口調查。各年度調查時間及有效樣本數摘錄如下:

93年度調查自民國93年4月下旬起進行為期一個半月的電話訪查,共計完成37,693份有效樣本;面對面深度訪談,共計完成371份有效樣本。

97年度調查自民國97年7月下旬起進行為期一個半月的電話訪查,總計訪問51,803份有效樣本;另部分問題無法經由電話訪查資料獲得,共進行562份的客家家戶面對面訪談。

99-100年度調查自民國99年11月10日至12月31日止,採電話訪問方式進行,總計成功訪問65,566個有效樣本;由於部分問題為求得更細緻且深入的答案,另針對客家民眾進行客家家戶面對面訪談,共完成1,124份面訪樣本。

103年度調查採電話訪問方式進行,調查期間自民國103年1月16日至2月25日止,共計成功訪問78,174位民眾。

105年度調查首次將「客家人口調查」和「客語調查」兩項調查整合為一,電話訪問調查時間自民國105年8月15日開始執行至同年12月15日止,共完成65,732份有效樣本;面訪調查則是以第一階段電話訪問調查受訪樣本中,隨機抽樣方式抽取年滿18歲以上客家基本法定義的客家民眾作為家戶面訪調查的對象,總計面訪完成1,313份有效樣本;另行動網路調查的調查時間為民國105年8月19日至10月4日,共完成4,005份15歲以上有效樣本,並從中篩選唯手機族樣本(2,532份)與電話訪問樣本比較分析。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CSV資料檔、SPSS資料檔、STATA資料檔、過錄編碼簿及報告書。

 

歷年相關計畫/調查瀏覽
 全國客家人口暨語言基礎資料調查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