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8-07-20
訊息主題:
國家發展委員會『106年網路沉迷研究』資料開放申請

國家發展委員會為持續瞭解目前我國民眾網路沈迷的的現象,時隔2年再度辦理「網路沉迷研究」調查,期望透過深度討論國內網路沉迷的現象,作為政府日後相關政策的參考方向。

本調查是以臺灣本島、金馬及澎湖縣等離島地區之22個縣市為調查範圍,並針對年滿12歲且有上網經驗的民眾進行電話訪問。自106年6月15日至106年7月5日晚間執行電話訪問調查作業,合計完成1,964份有效樣本,其中成功接觸1,508位有上網經驗民眾。調查內容包括網路使用情形(上網經驗、整體上網情形、非工作或學習之上網情形)、CIAS網路成癮量表(網路成癮核心症狀、網路成癮相關問題)、網路沉迷主觀自評、其他面向(網路沉迷他評、因上網而陷入危機、收穫、非上網活動)、基本資料。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ASCII資料檔、SPSS資料檔、STATA資料檔、SAS欄位定義程式、過錄編碼簿、報告書。

歷年相關計畫/調查瀏覽
 網路沉迷研究

資料瀏覽
AE120002 106年網路沉迷研究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