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8-05-04
訊息主題:
『台灣貧窮兒少資料庫:2017年弱勢兒少生活趨勢調查(公共版)』資料開放

本調查為弱勢兒少貫時性動態研究,其目的透過長期追蹤兒少的人口發展特性、生活樣貌及歷年生活事件的變化對其貧窮的風險影響,以發現弱勢兒少可能受特殊事件之影響而持續停留或脫離貧窮,進而有效掌握兒少生活實際現象與變化,發掘潛在的風險因素。

本調查涵蓋家扶基金會於台灣地區所屬的23個分事務所,調查對象針對2008年11月12日當日接受家扶基金會幫助的42,167位兒童、少年的母體名單中,從第一波(2009)到第四波(2015)皆有完成訪問之對象,共計2,303位兒少樣本。調查時間為2017年7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採線上電子問卷進行施測。回收有效問卷數分別為:兒少問卷1,618份、家長問卷1,819份、社工問卷974份。

本次釋出的台灣貧窮兒少資料庫第五波調查資料有公共版與標準版兩版本,公共版較標準版少「家戶資料」和「社工問卷」資料檔。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SPSS資料檔、調查報告與題項對照表等。

歷年相關計畫/調查瀏覽
 台灣貧窮兒少資料庫

資料瀏覽
D00165 台灣貧窮兒少資料庫:2017年弱勢兒少生活趨勢調查 (公共版)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