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9-08-01
訊息主題:
「從單色到全彩:大學生多元社會關係網絡的景象與變遷」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吳齊殷
計畫執行單位: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11/08/01~2014/07/31

本研究對於友誼網絡資料蒐集方式的調整,意義在於將多元社會關係、環境空間脈絡、時間、個人發展結果、影響變化以及不同類型網絡間的相互影響等等之間的交錯纏繞關係,進行深刻地闡釋與梳理,藉此豐富友誼網絡分析的深度與廣度,來突破目前相關研究所無法回答的議題。
本研究的目的除了檢視大學生友誼網絡的本質內涵以及友誼網絡呈現的多元特性,更希冀在動態的實證資料蒐集方面有具體的貢獻,而這樣的努力因為掌握了歷史時間的縱深,能夠針對即將邁入勞動市場的成人初期在進入大學生涯之初的友誼關係形成過程與結構進行即時記錄,並且能藉由與隨後長期追?觀察的數據進行動態的比對,使友誼網絡對於個人在未來各項發展中所帶引的可能限制與機會得藉由跨時間、跨多元關係,且以多個時間點的動態歷程被顯現出來。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及報告書。

資料瀏覽
E10061 從單色到全彩:大學生多元社會關係網絡的景象與變遷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