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8-02-08
訊息主題:
『傳播調查資料庫 第一期第五次(2016):風險與災害傳播』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張卿卿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政治大學廣告學系
經費補助單位:科技部
計畫執行期間:2014/08/01~2017/07/31

臺灣傳播調查資料庫自2011年以來,於2011年10月至2017年1月先後進行五次調查,而第一期第五次主題為「風險與災害傳播」,資料庫問卷規劃小組針對個人與環境兩個面向,共規劃五個議題,在個人面向上,本次調查鎖定個人健康;而在環境方面,共納入了食品安全、空氣汙染、颱風水災,與地震等四個議題。依照這五個議題,規劃三大變數群,包括:(1)風險災害相關傳播行為;(2)風險與災害相關態度與認知;(3)風險與災害相關行為,以了解不同風險災害相關的傳播行為、態度與認知,及其與行為之間的關聯。

本次研究的調查對象為臺灣地區具有本國國籍,設有戶籍且年齡在18歲以上的民眾且每周至少4天以上居住於住居地址者。由訪員依據門牌號碼抽樣名單之地址,至受訪者家中進行面對面的訪問。而調查執行期間為2016年9月27日至2016年11月30日,有效樣本數為2098份。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及報告書。

歷年相關計畫/調查瀏覽
 臺灣傳播調查資料庫

資料瀏覽
D00162 傳播調查資料庫 第一期第五次(2016):風險與災害傳播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