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8-01-19
訊息主題:
『台灣人權實踐的軌跡和圖像:跨學科的理論及實證研究-(子計畫七)勞動權在台灣:實證與理論研究』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張晉芬
計畫執行單位: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
經費補助單位:科技部
計畫執行期間:2014/01/01~2014/12/31

社會學者關心勞雇權力關係及不平等現象,但甚少從人權觀點探討勞動權的內涵。本項計畫試圖提升討論的抽象層次,讓勞動權與人權觀點連結,利用蒐集國際上有關人權的宣言與公約、訪談勞動領域的專家及學者、進行電話問卷調查蒐集一般民眾的主觀意見和態度等方法進行實證研究,呈現專家及一般大眾對於勞動權的看法,並比較主觀態度與客觀事實間的可能差異。
本計畫以年滿十八歲以上、且家中有電話之民眾為調查母體。調查訪問地區為台灣地區,不包括澎湖離島、及福建省連江縣與金門縣,以分層多階段PPS-RDD隨機暨戶中抽樣法,利用CATI進行資料進行調查訪問資料蒐集之工作。於民國103年3月18日至4月9日間進行調查,執行結果共計完成1,746案。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及報告書。

資料瀏覽
C00294 台灣人權實踐的軌跡和圖像:跨學科的理論及實證研究-(子計畫七)勞動權在台灣:實證與理論研究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