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8-01-04
訊息主題:
【限制性資料】『台灣教育長期追蹤資料庫後續調查:教育與勞力市場的連結- 2005/2007年高中職五專學生之新追蹤樣本2013年調查』資料開放申請

計畫主持人:關秉寅教授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政治大學社會學系
計畫執行期間:2013/06/01-2017/12/31
調查執行期間:
國立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2013.11.25~2014.01.12
國立政治大學社會科學資料中心:2014.03.22~2014.05.09

本研究計畫是「台灣教育長期追蹤資料庫」(TEPS)的後續追蹤調查,計畫名稱為「台灣教育長期追蹤資料庫後續調查:教育與勞力市場的連結」(Taiwan Education Panel Survey and Beyond,簡稱TEPS-B)。TEPS於2005年10月起針對高中職五專二年級學生進行調查時,由於2001年國中學生樣本就讀高中、高職、五專後,須追蹤調查的學校涵蓋全國所有高中、高職、五專,透過抽樣設計,從2001年近20,000案國中學生樣本中,抽出4,261案成為核心樣本(Core Panel,即CP),另外再從核心樣本就讀之高中職五專二年級的同班同學中,抽取出近16,000案新的高中職五專學生樣本,TEPS稱之為新追蹤樣本(New Panel,即NP)。

TEPS-B自中央研究院調查研究專題中心取得TEPS此波新追蹤高中/高職/五專二年級學生樣本名單共15,875案(簡稱為Panel-2 NP),扣除無聯繫電話不適用電訪之51案,實際電訪樣本為15,824案,完訪樣本數為9,412案。此次最終資料釋出樣本數含無聯繫電話不適用電訪者,仍為15,875案。電訪問卷內容包括受訪者個人資料、教育經歷及工作經歷等題項。

  限制版比會員版多提供「學校代碼」、「科系2碼」、「行業3碼」、「職業4碼」等更詳細之資料。使用者亦可利用檔案中的「stud_id」將TEPS過去所調查之「學生問卷」、「家長問卷」、「學生表現評量」、「老師對班級評量」與「老師問卷」等資料檔,與TEPS-B所調查之資料檔進行連結。

有關限制性資料的申請,詳請參考SRDA網頁https://srda.sinica.edu.tw/browsingbyrestrictive.php

歷年相關計畫/調查瀏覽
   台灣教育長期追蹤資料庫後續調查

資料瀏覽
R080001 台灣教育長期追蹤資料庫後續調查:教育與勞力市場的連結 (限制版)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