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8-02-08
訊息主題:
『傳播調查資料庫 第一期第三次(2014):媒體的娛樂與社交功能』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張卿卿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政治大學廣告學系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11/10/01~2014/12/30

「臺灣傳播調查資料庫」由臺灣各傳播學者自組委員會,第一期計畫時程為期三年(2011.10~2014.09),本計畫之第一期第三次(2014)主題是針對「媒體的娛樂與社交功能」為調查主軸,研究對象以18歲以上之一般民眾外,更將年齡向下延伸至9到17歲青少年,針對其相關網路娛樂行為進行調查。題目部分包含基本題組外,依目標對象的媒體使用習慣,各設計適切之趨勢研究主題。一般民眾新增「戲劇節目的閱聽行為」與「素人節目/內容」的閱聽行為等兩大主題;而青少年增加「網路霸凌」、「網路素養」、「數位落差」與「青少年網路正負面使用行為」等四大主題。

臺灣傳播調查資料庫致力於擔任整合傳播領域研究資源之「服務者」角色,透過「科技部傳播調查調查庫」網站平台,提供傳播學術與產業的最新資訊、活絡國內傳播社群互動,並建置傳播大事件、傳播趣味調查,記錄臺灣媒體歷程的重要時刻。第一期第三次共完成有效樣本3,972份(一般民眾2,013份;青少年1,959份)。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及報告書。

歷年相關計畫/調查瀏覽
 臺灣傳播調查資料庫

資料瀏覽
D00160 傳播調查資料庫 第一期第三次(2014):媒體的娛樂與社交功能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