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08-08-01
訊息主題:
『商圈更新再造對企業經營績效與產業發展之影響』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陳券彪
計畫執行單位:南華大學管理研究所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2/08/01~2003/07/31

  近年來大型購物中心及量販店急速增加,消費者選擇的空間增大,傳統商圈之經營手法,已不能滿足消費者之需求,傳統商圈不但面臨強敵的激烈的競爭,同時亦面臨沒落與轉型的經營困境。如何突破經營困境與提昇企業的競爭力是業者與政府有關單位非常關心的問題。
  經濟部商業司為提昇企業競爭力與產業的永續發展,積極推動「形象商圈」與「商圈更新再造」計畫,協助各地傳統商圈改善其整體之經營環境,期能藉由共同經營及共同參與的方式,透過專業的輔導,並結合地方政府軟硬體方面的改善,以達成商圈更新再造之整體經營效益。
  本研究擬探討「商圈更新再造」對商圈內企業經營績效之影響,以及「商圈更新再造」對傳產業發展之影響等問題。首先,分析經營者對「商圈更新再造」之看法,並針對不同類型之商圈,分析「商圈更新再造」對企業經營績效之影響,期能歸納出影響商圈更新再造成功的關鍵因素;其次,針對不同的產業特性探討商圈更新再造模式創造產業永續發展的可行性。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與研究報告書。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