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9-08-01
訊息主題:
「害怕失敗對高中生學習涉入的影響:毅力的調節效果」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鄭明長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師資培育中心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科技部
計畫執行期間:2015/08/01~2016/07/31

本計畫擬從成就需求理論,探討害怕失敗與成功導向對高中生在學校學習涉入的影響,以及毅力在其中所扮演的調節作用。本研究採相關研究法,擬以分層隨機抽樣方式,依據教育部高中職名冊,以亂數表法,抽取台灣北、中、南地區各10 所公私立高中職校,每校徵求35 名高中協助填寫問卷,共蒐集1297份有效問卷,資料經整理後,以spss17.0 版進行變異數分析、迴歸分析。結果發現(1)高中生在在學習自認重要學科時,在學習涉入的各層面存在顯著差異;(2)高中生害怕失敗與成功導向的傾向可顯著預測其學習涉入情形;(3)高中生的毅力可調節害怕失敗對學習涉入的預測效果。針對研究發現,本研究對教育實務與研究提出若干建議。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報告書。

資料瀏覽
E10416 害怕失敗對高中生學習涉入的影響:毅力的調節效果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