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7-04-10
訊息主題:
勞動部統計處「98年身心障礙者勞動狀況調查」資料開放申請

  「身心障礙者勞動狀況調查」乃為蒐集身心障礙者之勞動狀況、就業情形及職業訓練與就業服務需求,以提供政府釐訂職業訓練與就業服務等相關保護政策之參考。此次調查區域範圍為臺灣地區,對象為年滿15歲以上之身心障礙者,不含武裝勞動力(現役軍人)、監管及失蹤人口為調查對象。而抽樣方式為分層系統抽樣。最後,調查方式以電話訪問為主,並且輔以郵寄或傳真問卷,有效回收樣本13,342份。 

  調查項目包括:()就業者:工作年資、離開上一個工作的原因、找到目前工作管道、目前工作行職業、每週之工作時間、每月薪資或淨收入、在工作場所是否有受到不公平待遇、工作場所需要的就業協助、目前工作的滿意情形、在職訓練的需求等;()失業者:工作經驗、離開上一個工作的原因、希望接受僱用或創業、希望從事的工作類型、期待每月的收入、是否知道政府提供就業媒合服務、台灣就業通求職管道及職業重建服務、需要政府提供的就業協助、職業訓練的需求等;()非勞動力者:是否有工作能力、是否有意願工作、有意願從事的工作類型、期待每月的收入、未找工作的主要原因、需要政府提供的就業服務措施、職業訓練的需求等。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CSV資料檔、SPSS資料檔、STATA資料檔、過錄編碼簿及實施計畫等。

資料瀏覽
AH040004 98年身心障礙者勞動狀況調查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