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7-03-10
訊息主題:
勞動部統計處「103和104年勞工生活及就業狀況調查」資料開放申請

   為了解勞工就業及生活狀況,勞動部自90年起定期辦理「勞工生活及就業狀況調查」,調查目的在了解勞工教育訓練、工作狀況、請假及休閒活動等情形,作為規劃勞動政策之重要參據。

  本次開放103年和104年調查資料,前者調查對象為臺灣地區(包括臺灣省、臺北市、新北市、臺中市、臺南市及高雄市)參加勞工保險之勞工,調查項目包含:勞工參加教育訓練情形、勞工工作環境的滿意情形、勞工遭受就業歧視情形、勞工請假情形、勞工目前工作狀況及勞工身心健康服務提供情形,調查實施時期自10361日至731日止,調查方式採二階段進行(第一階段為郵寄問卷,第二階段電話催收),成功訪問共計4,002人;後者調查對象為臺灣地區(包括臺灣省、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臺中市、臺南市及高雄市)參加勞工保險之本國勞工,調查項目包含:勞工參加教育訓練情形、勞工工作環境的滿意情形、勞工目前工作狀況、勞工生活及休閒概況及勞工職涯規劃,調查實施時期自10461日至731日止,採郵寄問卷輔以電話催收及電話訪問,成功訪問共計4,071人。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CSV資料檔、SPSS資料檔、STATA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提要分析及實施計畫等。

  

資料瀏覽
AH010014 103年勞工生活及就業狀況調查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