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7-02-07
訊息主題:
勞動部統計處「103年15-29歲青年勞工就業狀況調查」資料開放申請

   近年來高等教育高度發展,青年因就學延遲進入勞動市場,加以產業結構變遷,引起就業條件及工作結構轉變,改變青年就業觀念,轉職頻率亦相對較高,為探討青年勞工就業動向,掌握青年就業現況與問題,提供政府單位規劃促進青年就業政策及學術單位研究分析應用,勞動部於10310月針對參加勞工保險之勞工,辦理「15-29 歲青年勞工就業狀況調查」。 

  調查對象為台灣地區參加勞工保險且在職之15-29歲受僱青年勞工。調查項目包括勞工基本資料(含性別、年齡、教育程度)、目前就業情況、初次就業狀況、對未來職業生涯之規劃及對政府施政措施意見等。調查時間為民國1031013日至1112日。採通信及網路調查,必要時輔以電話聯繫催收,共計回收有效樣本4,034份。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SPSS資料檔、STATA資料檔、CSV資料檔、過錄編碼簿及提要分析。

 

資料瀏覽
AH060004 103年15-29歲青年勞工就業狀況調查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