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7-01-06
訊息主題:
『2014年第一次中國印象調查研究』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吳重禮
計畫執行單位:中央研究院政治學研究所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13/08/01-2014/07/31 

  面臨中國的崛起,兩岸經貿交流益形蓬勃,雙方人民相互往來的情形愈趨密切,台灣民眾對於大陸政府、社會人民的整體形象,是否會因為接觸互動頻繁,因而增進彼此瞭解、提升好感?或者,因為接觸和溝通機會的增加,反而造成台灣民眾對於中國印象的負面觀感?

此研究計畫先以電話訪問方式,獲得台灣民眾對於中國政府和民間社會普遍印象及觀感的資料,之後再利用深度訪談及對相關研究文獻、新聞報導和評論的探討,進一步瞭解其他亞太華人地區和國家對於整體中國印象的觀感,及與台灣民眾的認知態度是否有差異存在。本次釋出資料為其電話訪問所得資料,調查時間為2014212日至201437日間,最終樣本數為1,544案。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及報告書。

資料瀏覽
C00295 2014年第一次中國印象調查研究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