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6-12-15
訊息主題:
行政院主計總處『104年國民幸福指數調查暨主觀幸福感研究』資料開放申請

  民眾的生活福祉通常可由主觀感受與客觀指標來衡量。其中主觀感受聚焦於個人對於生活各面向的滿意程度與快樂感,因而包含了認知感受的評估與情緒反應,據以呈現個體對於生活經驗的主觀評量。

  本計畫之目的即在於探究民眾的主觀福祉,希冀藉由問卷調查資料的蒐集,瞭解民眾的主觀幸福感受、社會聯繫、公民參與,及對政府治理等議題的態度與看法,並探討相關變項對於主觀幸福感受的影響。鑑於電訪的母體清冊來源為室內電話號頭,對未使用市話而採用手機、網路通訊的族群較難以掌握,在今年的計畫中,除延續前一年度的調查方式,以電話調查蒐集相關資料外,亦採用網路調查的方式蒐集資料。電話調查與網路調查均以居住於臺澎金馬,且年滿十五歲以上的本國籍人口為對象。其中,電訪樣本自抽樣產生,而網路調查則是透過召募的方式邀請受訪者上網填答。問卷內容延續前一年度調查之社會聯繫、公民參與、政府治理等問項,以及OECD出版之「衡量主觀幸福感指導手冊」之核心題組與生活層面評量題組,作為整體生活與各層面滿意度及生活感受之測量,並可與採用相同測量的其他國家進行比較研究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ASCII資料檔、SPSS資料檔、STATA資料檔、欄位定義程式、過錄編碼簿及報告書。

 

資料瀏覽
AA310003 104年國民幸福指數調查暨主觀幸福感研究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