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6-12-01
訊息主題:
「台灣青少年成長歷程研究:國一樣本(J1)第九波,家長問卷」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伊慶春
計畫執行單位: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
經費補助單位:中央研究院
計畫執行期間:2009/01/01-2009/12/31 

  臺灣青少年成長歷程研究(簡稱「臺灣青少年計畫」)目的在探討青少年的成長歷程如何受到家庭、學校與社區的交互影響,以致影響到個人在成長時的身心調適。為找出影響青少年形成不同成長經驗與成長模式的可能因素,在第一個時間點時,每個樣本均有來自三方面的觀察,包括樣本學生本身做問卷調查、對其國中導師做問卷調查、及對其家長做問卷調查。後續做追蹤時,則除了持續紀錄這些青少年樣本的成長軌跡之外,也偶爾訪問其家長。本計畫以台北市、台北縣以及宜蘭縣國中學生為研究母體,在台北市抽取十六個學校、台北縣抽取十五個學校、宜蘭縣抽取九校。抽樣則含括兩個世代的青少年:2000年時的國一的學生及2000年時國三的學生兩個世代的樣本在第一次被調查時,都來自同樣的抽樣學校。至2009年第一階段結束時,國一學生已經有九波資料,國三學生則有八波的資料。

  本次釋出為青少年成長歷程研究,第九波2000年國一樣本家長問卷。問卷內容有:工作概況、家庭概況與家人互動、親子互動、個人生活經驗、經濟概況與夫妻關係、社區生活。調查時間為2009413日至200967日間,以面訪的方式進行調查,最終樣本數為1,838案。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SPSS資料檔、STATA資料檔、過錄編碼簿及訪員和督導手冊。

 

資料瀏覽
D00124_2 台灣青少年成長歷程研究:國一樣本(J1)第九波,家長問卷 (公共版)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