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07-08-01
訊息主題:
『商店品質多元屬性對顧客滿意度的影響:不對稱與非線性關係的實證研究』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丁學勤
計畫執行單位:遠東技術學院企業管理系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1/08/01~2002/07/31
各種品質屬性在顧客滿意度所扮演的不同角色,過去甚少研究,而且絕大部份的學者均將品質屬性和顧客滿意度間視為線性關係,但由期望理論(prospect theory)的觀點此種關係可能是非線性的。研究首先回顧過去有關品質屬性和顧客滿意度的研究,接著以量販店的顧客進行實證,結果發現大部份的品質屬性和顧客滿意度的關係是不對稱與非線性的。依據對顧客滿意度的影響特質的不同,將43項量販店品質屬性依據狩野紀昭模式(Kano model)加以分類,提供業者擬定行銷策略的參考,並提出對管理的意涵(implication)及對後續研究者的建議。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與研究報告書。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