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7-08-01
訊息主題:
『以媒體使用動機與使用者投入觀點探討第二螢幕電視使用者行為模式』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張伯謙

計畫執行單位:Po-chien Chang

經費補助單位:科技部

計畫執行期間:2015/08/01~2016/07/31

 

  電視節目資訊長久以來都集中於節目的官方網站或有線電視供應商,然而此類資訊已無法滿足現有第二螢幕收視民眾的需求。許多調查均顯示,有一定比例的媒體使用者會在看電視的時候使用其他智慧裝置存取或控制資訊的內容。由於第二螢幕是一個媒體新名詞,尚未產生完整的定義與研究,直到最近,一些學者開始從收視民眾的心理層面探討第二螢幕的經驗與使用行為(Cauwenberge, Schaap, & Voy, 2014; Han & Lee, 2014),然而,由於過去零星的結果仍不足以幫助學術領域有系統的瞭解第二螢幕的互動經驗與使用行為,此外,傳統電視台也因電視收視戶大量流失而傷透腦筋,希望能尋求更有效的解決方案以瞭解新世代的電視收視群的喜好與行為,因此,本研究試圖建立一個理論模型,用以解釋民眾使用第二螢幕的動機與行為,並且創造一個研究新媒體與多螢行為研究的學術領域。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報告書。

 

資料瀏覽
E10409 以媒體使用動機與使用者投入觀點探討第二螢幕電視使用者行為模式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