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06-08-01
訊息主題:
『創業資源、動態能力與創新營運績效之研究:以高科技廠商為例』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巫立宇
計畫執行單位:中原大學心理學系
經費補助單位:國立台北商業技術學院國際商務系
計畫執行期間:2002/08/01~2003/07/31
動態能力的觀念自Teece等人(1997)提出後,後續雖有部分延伸研究,然僅止於觀念性的探討,實證的文章並不多見。本研究延續動態能力的觀念,初步嘗試結合創業與動態能力兩項議題進行研究,並輔以台灣高科技廠商的實際資料加以驗證。本研究發現:當面對高速變動的環境,高科技新創企業擁有的創業資源(如創業者資源、相關支援廠商提供的資源),並不會直接影響新創企業的營運績效。這些創業資源必須透過動態能力才會影響創業營運績效。亦即,動態能力為創業資源與創業營運績效之間的關鍵中介變數。此外,動態能力可由「整合資源的能力」、「重新配置資源的能力」、「學習能力」等三項指標來衡量。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與研究報告書。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