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20-08-01
訊息主題:
「台灣社區精神復健模式與精障者復元狀況之探究」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宋麗玉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政治大學社會工作研究所
經費補助單位:科技部
計畫執行期間:2015/08/01~2017/07/31

本研究的研究目的有三:1.檢視使用精神復健服務之精障者的復元狀況與其影響因素,特別聚焦在檢驗組織因素和專業人員態度與精障者復元之相關程度、2.探索台灣提供社區精神復健專業人員之促進復元的專業才能(以下簡稱復元專業才能)程度與其影響因素,特別著重於組織環境和資源因素與專業人員復元專業才能之關係、3.透過質性訪談和觀察以及量化資料,建構台灣精神復健機構之服務模式類型與內涵。為此,研究方法將採取質化和量化,針對參與精神復健的精障者(即學員)、專業人員、和雇主(及主管)去進行研究,預計有50家機構,精障者樣本數約500位,專業人數約250位。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報告書。

資料瀏覽
E10403 台灣社區精神復健模式與精障者復元狀況之探究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