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6-11-18
訊息主題:
『以資訊系統成功模式探討醫師使用行動醫療之重要因素』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溫信財
計畫執行單位:臺北醫學大學醫務管理學系
經費補助單位:科技部
計畫執行期間:2015/08/01~2016/07/31 

  隨著行動裝置的普及,愈來愈多醫院導入iPad行動醫療資訊系統,當臨床醫師巡視住院病患時,可以不再攜帶厚重的病歷,透過無線網路就能將病歷資料傳到iPhoneiPad上,即時接收病人最新檢查報告與影像報告,向病患解說病情,縮短醫病距離。

  由於醫療資訊系統行動化,是未來資訊發展之趨勢,故本研究目的為:了解臨床醫師使用本院行動醫療之系統穩定度、資訊傳輸、介面操作性、服務品質及對行動醫療的使用頻率、成效、接受度及滿意度。本研究透過問卷調查,以北部某區域教學醫院中使用行動醫療資訊系統之醫師為研究對象,共獲得126份有效樣本。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

資料瀏覽
E10405 以資訊系統成功模式探討醫師使用行動醫療之重要因素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