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06-08-01
訊息主題:
『非典型顧傭關係下,員工對組織的態度及工作行為之探討』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葉穎蓉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中央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2/08/01~2003/07/31
本研究以社會比較理論為分析架構,探究員工僱用身分對其工作態度及行為的影響。在以中北部稅捐稽徵機關之臨時員工與正式員工為樣本的調查中發現,相較於正式員工,臨時員工對雇主的心理契約期待較少,展現較少的組織公民行為,但有較強的情感性組織承諾。另外雇主履行心理契約與情感性組織承諾的關係受僱用身分的干擾,干擾的方式是對正式員工的影響大於對臨時員工的影響。這些結果顯示,僱用身分在僱用關係中確實扮演一個重要的角色,不同的僱用身分,不但會影響員工如何看待自己與雇主間的交換關係,也藉著工作行為反應出他們對於此交換關係的感受。文中對這些結果進行討論,並提出建議。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與研究報告書。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