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8-08-01
訊息主題:
『職場情緒勞動忽略的角落:情緒勒索概念分析與量表建構』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艾昌瑞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中正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科技部
計畫執行期間:2014/08/01~2015/07/31

關於情緒勞動的研究,大都假設員工處在一個正當的勞動情境,忽略了不當情境對情緒勞動的影響。本研究提出一個區分組織內部正當與不當勞動情境的架構,並針對「不當要求」的職場情緒勒索進行實證研究。研究架構採用Forward與Frazier提出的四種情緒勒索情境,以及FOG情緒架構,據以設計出符合職場情緒勒索的四種情境,來衡量員工面對職場「情緒勒索」的情緒狀態。研究採用驗證式因素分析檢驗情緒勒索FOG情境量表的構念效度,整體配適度、收斂校度與區別效度都不錯,顯示職場情緒勒索與FOG情緒量表值得未來進行更深入的研究。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報告書。

資料瀏覽
E10315 職場情緒勞動忽略的角落:情緒勒索概念分析與量表建構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