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6-07-01
訊息主題:
『我國國民全球暖化/節能減碳核心素養之養成』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朱瑞玲
計畫執行單位: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10/06/01~2011/06/30
 
本研究主要目的希望透過訪問調查,了解一般人對於全球暖化與氣候變遷的態度和想法,希望藉此能幫助我們對於台灣地區的生活環境有更進一步的改善。所收集的資料,一方面用以檢證西方既有的相關理論在台灣社會是否適用,並進行氣候變遷相關環境能源議題的跨國比較。另一方面也由資料所呈現的事實中,提供教育部門及學校單位節能減碳正確知識建構及核心素養養成過程之參考改善。

研究母體為台北市及台北縣板橋市、三重市、中和市、永和市、新莊市、新店市、汐止市及淡水鎮等八個河岸市鎮,18歲以上70歲以下者(民國2811日至民國801231日以前出生者),這二個母體均採分層二階段PPS抽樣法,以面對面訪問(face-to-face interviewing)方式進行資料蒐集,台北市共抽取1,734案,完成555案;台北縣共抽取1,670案,完成627案。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報告書。 

資料瀏覽
C00231 我國國民全球暖化節能減碳核心素養之養成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