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05-08-01
訊息主題:
『要求—控制權—支持(DCS)與努力:報酬失衡(ERI)模式對創新行為影響之研究』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繆敏志
計畫執行單位:中國文化大學企業管理學系暨研究所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2/08/01~2003/07/31
本研究旨在探討DCS與ERI模式對研發人員創新行為的主要、二因子交互及三因子交互效果。本研究得到下列兩項主要發現:1. 在DCS模式方面,高控制權者的創新行為較高;但低要求/低控制權與高要求/低控制權者的創新行為較低;低要求/低控制權/高支持、低要求/低控制權/低支持與高要求/低控制權/低支持者的創新行為較低。2. 在ERI模式方面,高過度承諾者的創新行為較高;但低努力/低報酬/低承諾者的創新行為較低,低努力/高報酬/高承諾者的創新行為較高。由於DCS模式二因子交互效果的解釋力較ERI模式略佳,且能部分支持緊張假設、孤立緊張假設與綜效緩衝假設。兩相對照,仍應以DCS模式較能預測創新行為。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原始數據資料檔、SPSS欄位定義程式、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與研究報告書。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